close


「我為什麼不能百分之百愛自己,又百分之百愛你?」


昨晚和一個六七年不見的朋友見面

我其實不記得六七年以前我們的對話頻率是如何

但是過了這六七年之後的這一場對話

我想我們應該走在同一條路上

慶幸還有這樣一個老朋友

分享彼此觀點,很和諧的互動


是啊

愛如何量化?


我後來想想這樣的對話發生在

左腦框架極強跟右腦感受為重的兩個人身上

的確是雞同鴨講


在固體物質的邏輯世界,

什麼東西都能量化成百分之百,

而且不能再多,最多就是百分之百。


所以有人就會要求,

如果你要跟我在一起,

你就要愛我多一點,妳要百分之百愛我才叫愛。

或是你愛自己百分之四十,愛我百分之六十。

或是你真的很愛自己,那你用百分之六十的力氣愛自己,分給我百分之四十。



我腦中浮現一個驚嘆號,難怪會有人演到我愛你所以我可以為你去死這樣

因為你離開我不要我所以我的百分之百沒了,我就不用存在了。

這些人的邏輯是這樣的嗎???


然而在真實的狀態當中,

所有的能量,或愛,都是百分之無限才是。


我愛我自己百分之百

愛我家人也百分之百

對我朋友也是百分之百

我也用百分之百去愛動物

我當然也能用百分之百去愛你


那到底有什麼好爭的?


愛本身是一種流動,

我學會愛我自己之後,

我有能力可以分享愛。


我願意讓這個美好的流動繼續下去

就像把自己內心的燭光點燃之後

自然而然就會去照亮別人

也讓他們點起自己的光。


無論這個人是不是在我們身邊

無論這個人是我們的朋友還是情人


至少他散發出他的光芒


他是幸福的

而我也是


當我們共處的時候,就是一份自然的感動

而不是比較,不是證明,不是誰「應該」怎麼樣


By吉小姐之《練習在關係中保有自己,而非迷失》

arrow
arrow

    吉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