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總是很常聽到大家在抱怨愛情,卻又苦苦追求愛情。

我很好奇愛若只讓你苦,為什麼你還要?

結論是,人真的愛吃苦。

 


 

S男跟C女正穩定交往中。

某天S男出差回來,C女照常幫他整理行李,卻發現一個保險套,

她很肯定出差前他的行李沒有這個東西。

 

「他該不會是出差順便去買春?還是他出差地也有個女友?」

 

於是內心的不安全感讓她展開了連環追問攻勢,

S男只是說因為看到飯店有放,所以就順手帶了回來,反正也用得著。

就這麼簡單。

C女不相信,於是又繼續吵鬧……。

S男無奈,C女暴走。

 

聽到這裡我就很想問了,

「妳到底想聽到什麼答案?」

 

如果聽到S男說:對,我就是去召妓;

還是:對,我每次出差就是去跟我那裡的女友約會。我一直以來都在騙妳。

 

這樣妳就「甘願」了嗎?覺得自己猜對了?贏了?我就知道你是這種人?

 

然後,妳要繼續跟他在一起還是因他的不忠分手?

然後,又繼續自怨自艾,說自己都遇不到好男人,開始覺得自己狀況很糟。

 

是不是,人真的愛吃苦,尤其是吃愛情的苦。

 

腦補劇情第一名,劇情發展無遠弗屆。

而且,

腦補的劇情結果都不是妳真的想要的結果。

有發現嗎?

 

 

曾經我也很會活在自己腦補的劇情裡,

後來我提醒自己,每當我意識到自己開始「寫劇本」的時候,

我就要停下來,問自己「這是真的嗎?」

 

而且為什麼我會有這種反應?

 

通常,要不是小時候妳看到父親對母親不忠(但那也不關妳的事啊),

就是妳過去男友對妳不忠(妳也跟他分手了啊),

或是,妳自己曾經對人不忠(所以你覺得現在對方也跟妳一樣,那人真冤枉~)。

 

很有趣吧,

過去的事情通常會投射在現在的關係裡。

但是過去的事情已經是過去了。

再來一次類似的狀況劇,不是叫你再演一次一樣的劇情,

是你有沒有辦法改寫這個劇本

 

「意識到」這個關鍵點很重要,

要怎麼去「意識到」自己正在寫劇情?

 

第一是,當你發現自己在生氣(或難過)。

接著,問自己幹嘛生氣(或難過)?

 

然後應該就會發現,妳只是因為自己寫的劇情在生氣。

(想想有個人在桌上寫劇本結果寫到自己暴走,那畫面太好笑了吧~!XD)

 

因為你根本不知道對方到底是不是真的做了你劇本裡的那些事。

那你生什麼氣呢?

 

黃連那麼好吃嗎?

 

By 吉小姐之《每個人都是偉大的劇作家啊~人生如戲(笑),但你想怎麼寫怎麼演?》

arrow
arrow

    吉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