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年中我在瑜伽的練習開始較過去密切,偶爾遇到一兩位在課堂中帶入瑜伽「修行」概念的老師,內心會感到非常感恩!

因為在目前的環境中,多數的瑜伽教室多是帶領體位法的鍛鍊,

當然也許這是符合現時狀態的,因為環境中,大多數人尚未能察覺到「身體」所傳遞的訊息,
 

我想瑜伽是一個很適合的進入方法:
 

認識自己的身體 → 觀察自己的心智 → 發揮潛能。
.

有次在某個課程中,老師提到:「海底輪是最重要的根基,當海底輪受到創傷或是不平衡,以上的六個脈輪都會受其影響。」

我想起在瑜伽課中老師一再提醒:「不管在哪個體位,”Mula Bandha”都要收好、上提。」

接著老師就解釋”Mula Bandha”的位置:
兩根坐骨連線,恥骨與尾骨連線,這兩條線的交差點,就是Mula Bandha的位置。

我想這也就是海底輪的位置。
.

瑜伽所有的體式都很強調「核心」的力量,而所謂核心的位置,也恰好就是下三輪(海底輪、臍輪、太陽神經叢)的位置。

我想這也並非巧合,透過瑜伽體位法的練習,我們會體驗到若我們的核心穩固暢通,不論是四肢還是整個身體的延展都較能夠達到平衡。

呼應到課堂上所說的,當根基穩固了,我們向上的發展才有可能健全。

我笑了,因為一開始進入瑜伽練習,真的會發現,好好的「紮穩」腳跟,有多麼的艱難XD。
.

透過這些「看見」,我們也許也發現到我們在現實生活中有幾個狀況,

都跟自己真實的力量有關,

可能是知道自己有些實力,但完全不敢向外表現,

或是因為過去的創傷讓我們很用力的壓抑不去發現自己的力量?

 

再者,我們是否太著重頭腦的學習、知識的吸收,或總是充滿了靈感,卻不懂得如何與人分享?如何運用在生活之中?

 

感恩生命讓我遇到一切,而不管是瑜伽、脈輪,或是任何學問,
練習、練習、再練習」真的是不二法門。

 

By 吉小姐之《本來這張照片應該是要從側面拍""Warrior III Pose",但攝影師太有想法只好隨意~也別有一番風味啦XD》

 

圖 | Luau・ Pizza 柴寮披薩, 新竹, Feb 2017

拉哩拉雜_170224_0013.jpg

 

arrow
arrow

    吉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