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吳爸爸是一位話不多的長輩,

第一次見面我們在安和65討論這次展覽的進行方式。

 

在許久以前,朋友史達(史達星生活)曾和我分享過吳爸爸的畫,

我一看便發現那是多維度的表現方式。

一個物體的不同面向,全部都在同一平面上展現。

                                                                                       

我想他一定是個很開朗又樂於分享的人。

 

當見到他之後,我們並沒有什麼對話,

(因為我的話也很少XD)

我發現他的開朗又樂於分享並非是透過嘴巴講出話來,

 

我察覺他的開闊在他的心,

他樂於分享,透過他的畫。

 

他的話不多,但想說的全部都在他的畫裡。

 

吳爸爸的創作有很多,

也有很明確的主題。

 

而這次的展覽空間(安和65)也很隨性,

很適合吳爸爸的畫,

無拘束、無限制、自由發揮。

 

第一次看到畫的實品,

我便深深被那一圈又一圈的螺旋給吸引進去。

彩色星系.jpg

《彩色星系》, 吳錦泰, 2015/05/30

那是一個世界,

我們可以進去,或是說──回去──的一個地方,

我們可以任意地穿越,

就像真的遨遊在太空當中。

 

由於這樣強大的張力,

我們並未把所有的畫都擠到這個空間裡,

用少少的十多幅畫,

讓大家確實並真切地感受,

畫與你心的對話。

 

在我幫忙製作畫作的說明小卡時,

發現這些畫幾乎都是在一天當中完成的,

我完全可以感受到那種「渴望」的強度,

內心的藝術家渴望破繭而出,

作品最後的樣子是什麼我們不會知道,

但只要畫下第一筆、寫下第一筆,

後面的東西就是「透過我」完成,而不是「我」完成。

 

待續……

 

By 吉小姐之《這只是個開始,獻給每個人內心的小藝術家。》

 

 

酷卡_正面_for web.jpg

《外太空城市》, 吳錦泰, 2015/05/14

 

Tiger吳錦泰2016創作畫展

展覽地點:安和65(台北市安和路一段65號B1)

展覽期間:2016/2/20-2016/4/7

吳爸爸粉絲專頁:吳錦泰Tiger

arrow
arrow

    吉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