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候不禁會想起那樣的生活。

 

每天早上七點半起床,刷牙洗臉,帶上隱形眼鏡;

想著今天要穿什麼去上班,什麼顏色的眼影可以搭配;

手舉起來放到面前…

嗯。

昨晚擦的指甲油還安好。

 

餵貓;

和還在睡的男友道別。

 

「嗯,騎車小心」

 

啊,還要記得帶雙平底鞋去放在辦公桌下,

讓穿著高跟鞋去送文件、去會議室開會、在辦公室跑來跑去的雙腳得到暫時休息的空間。

 

從冰箱拿出便當和水果,

出門。

 

買了早餐後順利在八點五十八分打卡,

和同事道早安,

坐下。

 

開始一天的工作、會議、代辦事項,

每天routine的工作項目早已駕輕就熟,

想想一些事件怎麼處理會獲得老闆更高的賞識?

哪個客戶的需求現在卡在哪裡了?如何解決?

每天重複的工作任務要怎樣可以更省時但又更完美的完成?

逢年過節別忘了寫email還是打個電話和客人、廠商聯絡感情。

 

休息時間和同事討論,

週年慶時哪個品牌的化妝品划算,約好哪天去採購一番;

哪家新開的下午茶店CP值很高,哪天一起排假去嘗鮮;

哪個週五晚上一起去哪裡喝一杯。

 

聽同事的抱怨;

聽老闆在會議室發脾氣;

聽辦公室裡起起落落的鍵盤敲打聲。

 

下班。

沒有約的時候去健身房或是河濱跑個步;

有約的時候要先記得補個妝再踏出辦公室。

 

放假看個書看個電影約個會便覺心靈已得滋養。

 

好簡單的生活啊!

日復一日年復一年。

 

讓自己「看起來」優雅美麗的出門

讓「別人」覺得我的生活穩定幸福

然後讓我自己覺得「好像」也是

 

我想起了以前那樣的生活。

 

好簡單,

幾乎什麼都不用想,

每個月有固定數字在存摺上出現,

好像什麼都沒事了。

 

安全、舒適、「有保障」。

 

可是,

我就是覺得哪裡還是怪怪的。

當時我問,我十年後還是要這樣的生活嗎?

 

心之所向,身之所往。

 

於是在2015的過年前,

我決定開始冒險。

工作辭了,將以上種種全部打破。

十月再打破一層:不再繼續打工。

 

現在一週化妝天數大概就兩天,

為了自己開心而化;

每天出門就是運動鞋和帆布鞋,

我從容自在。

 

週年慶還是購物節已經完全搭不上線

盡量不參加無意義的聚會

(說真的,就算只是要打發時間,也是要選擇感覺對的夥伴)

 

要想的事情開始多了好多,

煩嗎?

有時候是的。

 

今天要完成什麼任務?

書要讀到哪裡?

運動時間如何安排?

 

最重要的是,

如何將我所知道的分享給他人,使他人受益?

有了方法,就要開始執行。

 

當要開始完全主宰自己的生活,

這才發現有多難,

真的,

連何時起床幾時吃飯吃什麼都需要一段轉換適應期。

 

以前那樣的生活不好嗎?

不,很好,很舒適,真的。

 

但我知道我已經不是以前的我,

我沒辦法在那樣的狀態下滿足。

 

沒錯,

我已經超過三個月沒有現金收入。

 

但在前幾天超強寒流來襲時,

和今天下午在草地上看書時,

大概是第一次,

我真的發自內心感到我好幸福

(因為我真的想不起來上一次有這種感覺是什麼時候)

 

就在當下,

我創造我的未來。

 

我會持續實驗,持續練習,持續分享。

 

感謝周遭的天使家人好友愛人們持續地讓愛流動。

 

By 吉小姐之《高難度的幸福生活:踏出舒適圈的舒適》

IMG_8308.JPG

arrow
arrow

    吉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