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週觀看的占星週報總是有地方與我共時
觀賞本週占星週報請按此

這一週更是完全貼近我的現實。

最近我們可能會感受到一股來自深層的壓力,
不知道來源在哪,
當然我們也不會知道如何處理。

占星週報能為我們提供一點提示,
建議我們往哪個方向找尋,
而通常我們能夠找到答案。


片中提到:

Shadow. 

陰影。

是近期的議題。

作者用「自愛」來為這個陰影的議題舉例,
如果你的父母在你三歲時離婚(很恰好的符合了我的現實XD),
或是你的父母一直忙著工作,沒有時間給你擁抱、和你聊天

你的內心就埋下了一個 I don’t feel lovable或是I don't deserve love的種子(陰影的種子),
但長大後的你可能從未察覺就是從這裡開始的。

我們內心的「愛的黑洞」開始擴散增長,
覺得愛怎麼樣都不夠。

但我們又必須偽裝堅強,帶上面具;
以免被他人一眼看穿。

隨著年紀增長,
我們開始進入關係、與他人合作。

但我們對愛的飢渴卻將彼此越推越遠,
我們以為我們不值得被愛。

關係(無論是與情人還是與同事還是任何一個人)
永遠能幫我們察覺我們自己的陰影。

當我們能無條件的愛自己,
別人也將會如此。

如果我們只愛我們自己的一部分,
沒錯,別人也將如此。

這就是一個鏡子的世界

我們永遠投射我們自身未被滿足的地方到另一個人身上,
開始依賴他人給我們情感上的滿足,
無止盡的循環。

他用以下的結語祝福大家的2016:
To break the cycle of endless dependence,
I must heal the shadow,
Through full self-acceptance.

 


我敢說這段結語在百分之九十以上的戀愛關係中適用。

這半年來我真的收到了好多四面八方的訊息
各式各樣的關係演變:

看似會穩定步入禮堂的朋友分手了,
無論理由是劈腿外遇還是就沒感覺地散了。

常常爭吵的情侶好像都還沒弄清楚對方心意就決定要結婚了。
曾經興致勃勃地說馬上要籌辦婚禮的,一個消息也沒。

還有和另一半像是諜對諜一樣的相處,
他今天在哪?所以我不能去。你也不要說你今天有看到我。(WTF?)

我看到大家都對愛渴望,卻又被愛所傷;
或害怕成為感情中的輸家。

包含我自己,也會時常不小心落入陷阱。

但我們能怎麼做?
就是要去療癒我們自己的陰影。
無論那是小時候父母離婚帶來的;
還是看著媽媽被爸爸打得鼻青臉腫來的;
或是父親酗酒半夜發酒瘋得在房裡照顧弟妹自己其實卻也感到害怕來的;
小學被欺負(欺負人)?中學被罷凌(罷凌人)?還是被第一次戀愛打趴在地上(打趴別人)?

無論如何,
我們都要去看它。

但切記,
回顧並不是讓自己陷入痛苦的回憶無法抽身
而是看清楚,那些事情是過去的事情,
你需要原諒自己,接受自己,知道那不是你,也不是真正的你。

我們要把這個毒瘤割除,
但是如果你永遠不將這個膿皰劃開,或是對它視而不見。
那麼毒素就會永遠啃噬著你。

這幾個月(可能有半年了)來每當我感到不舒服的時候,
無論是在哪種關係中,
我就開始回溯。

怎麼做?

寫下來。
天天寫。

這有助於我釐清源頭,
並且不會執著在「為什麼那個人不這樣做?為什麼那個人這樣對我?」這種事實上是推卸責任的念頭。

那是因為我害怕什麼?恐懼什麼?
我虧待了自己貶低了自己嗎?

我會發現問題不在另個人身上,
而是自己,
但是我盡量不去苛責自己,不批判自己,
只是找到方法去成長進步,想辦法改變陋習突破框架,
進而又發現自己另一個可愛的地方。

有位朋友說:
他以前有寫日記的習慣,
但他寫到後來連他自己也不敢看,
因為他寫到了很黑很黑的地方。

我鼓勵他繼續寫下去。
因為他就已經要開始為自己開刀了!
他已經踏上開始排出毒素的那一步!

說不定連我到現在都還沒觸及到我自己的黑。


最後,
我想我們還必須感謝在我們身邊的每一個人,或曾經出現過的人;
因為在當下他們也是承接我們情緒波動的人,
他們可能是無辜地被責怪,也許也可能是生氣地反彈回來。
他們只是很配合地演出了那面鏡子。

他們都是幫助我們看見自己的夥伴。

這很難,真的不容易,
這真的需要練習再練習。

訓練自己到在隔一天、幾小時後,
甚至當下(這是最完美的狀態),
就能察覺到自己的投射。

打破自己對他人無止盡依賴的循環,

治癒自己的陰影,

接受全部的自己。


愛很純粹
你有沒有完全地接受了你自己?
包含你的完美和你的不完美?



By吉小姐之《2016第一週。祝福大家在找到另一半之前先找到自己喔~》

 

ed0d84440f2695781c8fa9242eee4fcb.jpg  

(圖片擷取自網路)

arrow
arrow

    吉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