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週末大家過的平靜嗎?

 

從上週開始就覺得有種提不起勁的感覺,

到了週末是一個醞釀已久的爆發,

爆發完後趨於平靜。

 

原來,

火星跟冥王星在這兩天相繼逆行了。

 

火星跟冥王星的共同議題是「生存」,

火星的生存是在戰鬥中活下去,

冥王星的生存是要我們排除壓抑(或隱藏)已久的東西(毒素)。

 

逆行前的停滯讓我整個動彈不得,

睡眠失調加上進食時間錯亂,

焦慮自然產生,

然後能量一來,

再小的事都能成為殺傷力極大的未爆彈。

 

該爆的炸彈爆了,

生存下來的才有可能再重新建構種種「新價值觀」,

擴大自己的視野與心胸。

 

這讓我聯想到最近「open mind」好像也成為大家口中的關鍵字了,

吃飯時跟朋友聊到,

我敢吸排骨湯裡的排骨汁,

但是羊骨頭裡面的那種我不敢,

他就說我沒有open mind~(白眼了一下XD)

 

不過我小時候不敢吃苦瓜茄子,

現在也是很愛吃啊~

 

所以我在想,

所謂的open mind,

好像是一個人把自己的圓慢慢擴大,

圓裡面是你可以接受的,

圓外面是你目前不能接受,但可能以後是可以接受的。

 

而「界線」這件事,也是人自己畫出來的,

但我們可以試著突破它。

(很有趣,最近土星也在逆行,還在射手座逆行,土星的關鍵字之一是界線,射手的關鍵字之一是擴大,似乎跟以上所說的有著共通點。)

 

 

擴大界線,擴大「價值觀」,擴大我們本來狹隘的視野。

 

 

雖然宇宙之中本來就沒有界線的存在

總是一環扣著一環,

想像一下,我們把自己的圓慢慢畫大,

大到這個土地,

再大到這個地球,

接著是太陽系、

銀河系,

宇宙。

 

還有什麼可以再讓我們畫線呢?

 

而我們每個人就是這樣一個圓,

彼此交疊影響,能量交流(這讓我想到了生命之花的樣貌),

這是為什麼我們要顧好自己以免影響他人把它人「拉下去」的原因。

因為所有的事情都是關於「平衡」,能量當然也是,

我們把別人拉下去了,

我們自己也會下去,尤其是我們沒有好好讓自己往上進步的時候。

 

要往上進步,

很重要的是要把舊有的毒素排除出去(冥王星),

甚至我們會徹底顛覆、瓦解我們的舊思維,

我們便能沒有罣礙,

帶著火星不顧一切向前衝的能量繼續在人生當中戰鬥前行。

 

事件會發生

為的是要我們去觀察自己,

不只是生活各方面,還有內心。

哪裡失衡了,要調整自己找回平衡。

 

在下面那張牌卡中,

大多數人會因為最後一句,

才去想前面幾句話要告訴我們的事。

 

但其實重點是

First, take care of yourself.

By 吉小姐之《本日關鍵字:內在平衡。》

IMG_8989.JPG

arrow
arrow

    吉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