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當有人問我這個問題,我總是很難一時回答清楚。

但也總想著,我其實是可以回答的,

只是每每在要回答之前,總有很多想法在我的腦中產生,

那些想法在我腦海中迅速的穿梭,我的口才不及我的腦袋運轉的速度,

因此總有種說得太多太遠,但對方還是不明白的感覺(這就很印證我星盤中的水海對分XD)。

 

既然說不明白,那不如就用寫的吧。我這樣告訴自己。

 

於是直到現在我才開始起筆,也覺得是時候了;

算是想要完成一個自己給自己的功課、任務,也算是我這些年學習占星學的一個小總結。

 

相信很多認識我的朋友都知道這件事:七歲時我在鏡子前問我自己「我是誰」。

這件事我一再地提起,因為每當我回想為何我會開始在靈性道路上探索,

七歲的我問自己的這個問題,是一個起點,這個起點啟動了我往後探索人生的開關。

 

所以為什麼我要學占星?簡單來說,就是想要找到「我是誰」這個答案。

當然,有各式各樣的方法和路徑可以協助我們探索這個問題,

我相信每一個方法都有效,只要你跟那個方法有緣,而且你注意到了!

 

而我遇到占星,我注意到了,於是我開始學習占星學。

 

小學時期有本每月出刊的雜誌叫做「談星」,大我五歲的姊姊總會去漫畫店租回來看,所以我也跟著她一起看。

雜誌中除了每月星座運勢以外,還有各式各樣的心理測驗、塔羅占卜、生命靈數運勢等眾多跟神祕學相關的事情,

我很著迷,但我也知道,有些結果看起來並不那麼準確,但我還是好奇那為什麼有人會研究這些事情?

 

必定有其道理。

 

從那時起對十二星座有了認識,跟大部分的人一樣,

我那時並不知道以出生月份來定義的星座,只是我們星盤中的一小部分。

 

因此,我有時候會懷疑所謂的「星座運勢」到底是真的假的?

因為我和姐姐同為巨蟹座,但很顯然我們真正的「運勢」不太一樣。

 

那到底為何如此?

 

小學六年級,剛學會使用電腦,

和同學在奇摩網站上下載了自己的星盤(當時還附有星盤解析,但只有行星與星座的組合),

才發現,

原來我們不是只有太陽星座而已,還有月亮、金星、火星等等眾多行星一起組合成我們這個人,

難怪我和姐姐雖然同為巨蟹座,但很明顯個性就不一樣;

難怪為什麼大家都說巨蟹愛家但我真的覺得我跟我家很疏離?

 

接著,開運鑑定團這節目出現,開始認識唐立淇老師,

我還記得暑假每天下午兩點固定在電視機前收看節目,

甚至還準備紙筆做筆記,

所以感謝唐立淇老師,

那時我又知道了星座可分類為四元素(地水火風),和三模式(開創固定變動)。

 

依舊,我總發現不一定電視上說的都是真的,

而且,世界上這麼多人,

怎麼可能就用十二種分類可以定義全地球上的人?

 

但我也漸漸明白,占星學領域並不只是電視上說的那些而已。

 

我就帶著個質疑繼續成長,

歷經了國中高中充滿學業壓力的時期,

那時根本無暇看電視或此類相關書籍,很認真的當一個學生。

 

終於考上大學,開始半工半讀,我開始發現在工作上學習到的比課堂上還要多;

我開始發現怎麼上了大學,我們還是不知道自己到底要做什麼?

 

我又想起了那個小時候的問題:我是誰?

這次多了一句:我來地球做什麼?

 

剛好,(我們可以把每一次的「剛好」當做巧合,但,其實我們都知道,「巧合」就是被安排在你需要的時候出現。)

這時姐姐的朋友問我們有沒有興趣學占星,

她師承自魯道夫老師英國心理占星學院系統,於是我們就跟著她學了。

(目前也有在開課,請她的粉絲專頁:ASK)

 

感謝宇宙的安排,

這是第一次有系統的學習占星學,

我們開始認識自己的星盤,開始了解那些行星、星座符號背後的意義。

 

接著,英國占星學院也出了一系列教科書,讓一般大眾也能自行閱讀,

感謝胡因夢老師的引進翻譯,讓我們在台灣也能透過自修打開占星學的大門。

當然,課堂不是聽完就會了,書也不是念完就懂了,

占星學需要研究者大量的自修時間,

需要透過大量地閱讀、自行演練,去印證那些占星學理是否為真,

並且從中體悟與自身生命的結合,

有意識的選擇活出自己人生的最幸福版本。

 

這就是我與占星學的緣份,

至今當每一次觀察自己的星盤,

每一次打開一本舊書,

我都還是能夠有新發現,

然後不斷地練習,活出自己的本質。

 

關於我是誰這件事,

我已慢慢撥開雲霧,

也正因如此,

現在我認為更重要的事是我能用我會的東西在地球上做什麼?

 

學習是無止盡的,分享也是;

我會持續的學習,然後分享我所學到的東西,

 

就這麼簡單。

 

By 吉小姐之《感謝自己選擇了占星學;感謝緣份。》

 

(謝謝好友從加拿大帶回來的占星月曆:D)

FullSizeRender 5.jpg

arrow
arrow

    吉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