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ile_001.jpeg  

終於,又在人生中的一件待辦事項上打了個勾:第一次自己安排出國旅遊。


也不是說沒有出去過,
高中時有和媽媽姐姐一起去過泰國普吉島跟團旅行,
畢業後和當時男友及他的弟弟一起去深圳
(探訪他在那裡工作的爸爸,所以行程中還參觀了工廠XD)。

兩次都是大人的安排,也還依賴大人的金援,
加上年代久遠,也就沒有什麼特別的記憶。
(當然有些地方有些風景有些食物也是有片段的回憶在腦海啦~)

但這才算是第一次自由自在的旅行吧(所謂「自由行」XD)。
自己決定要去哪裡,要怎麼走,要看什麼玩什麼買什麼吃喝什麼。

27歲做這件事,比起其他人好像有點晚,
臉書上常看到許多親朋好友、同學同事不時在世界各地打卡遊玩,
安排遊學打工的也不少。

我並沒有感到「羨慕」,
只是在想那到底是什麼感覺?
真的使人眼界大開有所「頓悟」或收穫?

那麼我就來體驗一下好了,親身經驗一下是什麼感覺,那才是真的。

至於為什麼選擇關島呢?


其實我也並不是很確定,
只是想要選擇一個離海很近的地方,氣候宜人,
可以在沙灘上看海看書看星星看夕陽,
還有潛水。

在決定地點之前,
和朋友一起參加朋友的婚禮,而這對新人就在關島拍婚紗;
然後當晚一個久未聯絡的過去同事傳訊息給我,要邀請我當她的伴娘,而這位同事在我當她同事的兩年中就去了關島兩三次。


那就是關島吧!


時程排著排著就排到了十二月,
這也是個好時機,讓我終於把今年最重要的任務完成(寫書),
可以好好度個假(雖說此書後續的工作還多著,但至少是寫完了)。

剛好也就安排在朋友的婚禮之後(寫到這才發現怎麼結婚和關島這件事一直在我周圍啊,但我真的不知道結婚跟我有何關係~)

以下就進入本次六天四夜關島自由行的感想心得了,
不過不會有什麼流水帳的紀錄,
純粹就自己觀察到一些事和進行一些活動時的感覺~

File_002.jpeg 
※ 遊記的部分

1. 基本

關島雖是美國領土,但真正的美國白人或是黑人都不多,當地原始族群是「查莫洛族」,膚色比較像東南亞人,語言是英語和查莫洛語,就有點像我們的國語和台語一樣。再來就是當地的日韓遊客超級多,在精品街上的招牌都會看到是用日語寫的,走到店裡店員都會先用日語跟我們打招呼,然後就用日語介紹,我一度還以為我來到日本(笑)。

關島每天都會下點小雨,大概十分鐘就雨停,就是一朵雲來了又走了的概念~如果恰巧在海邊,還可以看到彩虹!除了中午的太陽稍微刺了點,其餘大約就是27-32度的溫度,有風的時候就很舒服~

街道很乾淨寬敞,整個島除了飯店之外幾乎沒有兩層樓以上的建築物。

在關島其實很方便,只要租個車就可以去到所有的地方(而且不用換國際駕照),因為地廣人稀,停車場也很多,而且都不用收費。南部就是郊外,有幾個歷史景點可以看看,再來就全是海~

晚上的活動除了每週三晚上的夜市和逛街之外就是酒吧,也有Live House(但是我們恰巧都錯過了樂團表演時間^^”)Beach Bar 是不能錯過的,邊喝啤酒邊看海,走到沙灘上看星星吹吹風,完全就是放鬆浪漫。

關島是購物天堂(因為免稅)。但由於名牌精品對我來說一直都沒有什麼吸引力,所以這就不是我此行的重點了。但愛買名牌的小姐先生們如果要來,就排個兩天去逛百貨吧!應該會逛到翻掉,跟瘋掉XD


2. 潛水

這是這次旅行我的重點行程,由於五月份已經去拿到了個潛水證照,來到海島國家怎麼能不潛水!在這裡潛水相當方便,其實沒有證照也可以,教練把前置作業完全做好,只要出發前聽好教練指示,放輕鬆拉著教練的繩子就可以了,就很像在綠島浮潛也是一樣的意思,只是水肺潛水就是整個人揹著氧氣瓶在水裡,最深到十公尺的地方。我們的潛點在魚眼公園。完!全!美!麗!此生我從來沒跟那麼多魚一起待在水裡過!海水的清澈也讓陽光可以照進來,完全不會感到寒冷。

我想已經學過潛水的人可以跟教練討論比較進階的活動方式或潛點,一定會更有趣並看到更不一樣的海底世界。潛水最棒的地方就是你只會聽到自己的呼吸,感受自己身體放輕鬆隨著海水流動的感覺,我認為這也是一種冥想。不自己試試看真的不知道那是什麼感覺~


3. 成人秀

其實這就是酒吧裡面有鋼管脫衣舞的所在。由於我們都沒看過(也不知道台灣有沒有?),所以就決定去看看。入場門票是30美金,含一杯飲料。因為我們去的時間不是週末,所以客人並不多。說實在話,我完全看不到情色的部份,但我真的很欣賞台上那些舞孃的身體,竟然真的有人身材可以這樣好!腹肌是腹肌,屁股是屁股。以前都是看照片看影片想說哇賽她們身材也太好了吧~但是看到真人,內心還是有點小震撼(我真的是要對自己說,沒有什麼辦不到的事~XD)鋼管真的是種運動~

可以確定的是,她們真的很認真照顧自己的身體,所以才能這樣展現出來,一次是一個人,音樂是舞孃自己的,大約有三首歌,並非是店裡亂放她們亂跳。所以看得出來真正享受在音樂和身體擺動的人,那是真的美。


※ 時間

我們會看到網路上,有關關島旅遊的標題是寫:六天四夜或五天三夜,為什麼會是這樣子呢?
原因是關島的班機時間,通常會安排在半夜,所以第一天的晚上和最後一天的凌晨是在飛機上,所以實際上不是在玩。
用下面條列式的方式可能會清楚些:

12/15台灣晚上十點的飛機
12/16關島當地凌晨四點抵達,自由行(第一夜)
12/17自由行(第二夜)
12/18自由行(第三夜)
12/19自由行(第四夜)
12/20關島早上六點(台灣早上四點)的班機,台灣早上八點抵達桃園機場。(關島的時間是比台灣快兩個小時,所以實際飛行時間差不多是四小時。)

所以,日期上是六天,但實際遊玩是四天整。第一天可以在台灣下班後出發,最後一天回來還可以直接去上班(我的同行友人就是如此XD)。

「時間」,其實這件事我從小就在想了,這一次親身體驗「時差」,感受又更多了。

本來時間就是人創造出來的刻度(想想小時候自然課要把一個竹筷插在黏土上,然後要在不同時間畫太陽照在這竹筷上落在不同地方的影子,結果刻度就出來了!)。古時候人類的生理時間是日出而起,日落而息,依照身體自然的循環功能及熱量消耗進食、休息;動植物也是如此。經過了長久的歷史經濟演變,我們必須按照「規定的規律」生活,規定八九點要上班,12點要中餐午休、五六點下班下課、十一二點上床睡覺(不過長大後睡覺時間就可以自己決定了)。

我們被規定幾點起床幾點工作幾點吃飯,結果我們忘記感覺身體本身的需求,所以就常有攝取過多食物或是消耗太多精力的狀況發生,於是病的種類也越來越多,醫生也越看越多,奇怪的藥也越吃越多…….(後面的事就以後再說了)

所以常有人說,旅行使人忘記時間。

我想那大多是因為我們不再被現實生活綑綁,想睡的時候睡,想吃的時候吃,一切就是自然而然的流動~這時候我們反而靠近我們的身體多一些。

當然了,現在我們不可能完全脫離「時間」生活,我們還有與他人的約會、活動要進行,時間是一個進步的科技,讓我們的生活在某些時候較為方便。

只不過還是要記得感覺自己的身體去進行活動,就像不餓的時候就不要硬吃,體力或精神消耗多了就要休息不要硬撐,對自己的身體好一些,它才能陪我們久一點,或是要離開的時候才不會那麼痛苦~

※ 金錢

這也是一件我想了好幾年的事情,開始的時候是有一天當我在匯款,輸入了幾個數字,然後東西過幾天就送來了。這多神奇!

在關島這幾天,當我們吃飯或是買東西,都可以使用信用卡,只要把東西或帳單拿到櫃檯,信用卡拿出來在收銀機旁一刷,在旁邊的手寫板上簽名,付款成功!
這中間的過程我們都沒有「真的」看到錢,但是我們買到了東西,也吃到了東西。
當然這在台灣也是會發生的,我一直都覺得這是很虛幻的一件事。

去之前當然也去換了美金了,當手裡拿著「強勢貨幣」的感覺其實挺逗趣的,好像拿著玩具鈔一般。貨幣我們也分了全世界那麼多種,然後產生了匯率,以表示我們怎麼衡量兩國的貨幣「價值」。那我們要怎麼知道公不公平?這又由誰來定奪?(這又有好多事了…有機會之後再說。)

當然,跟時間一樣,在現代社會,貨幣這個東西是不可能一下就消失,甚至我們有時還須仰賴它過活(應該說,我們以為)。金錢和時間一樣都是人類創造出來的東西,以往我們以物易物,後來用貝殼當錢、還有種種交易模式的產生,都是在衡量我們對於這件物品的「價值」是否一致。

一件用心做出來的手工藝品5元美金,和一個百貨公司裡的品牌香水70美金(還免稅唷),你覺得哪個貴哪個便宜?
在關島,我們吃一餐溫蒂漢堡套餐大約是7-8美金,內容就是跟台灣麥當勞的一個套餐一樣。夜市的一串烤肉串是3元美金,一杯芒果椰子冰沙是5元美金。

如果我們用台灣的物價去思考,那麼我們大概什麼東西都覺得太貴不能吃了~

所以我想我們能做的事是不要有「差別」的思考。當我們處在那個地方,我們就用那邊的態度去思考(雖說這真的有點難,需要練習XD),因為這就是他們的生活。我想這也是旅遊的一部分,既然我們是要體驗當地生活,那麼這也應該是要「算在內」的吧!



整體而言,只要喜歡看海(因為我超愛),這裡就一定是個好選擇。
File_000.jpeg 
這一次讓我感覺,只要世界就在心中,看到很多事情就不會那麼驚訝,也能保持和在台灣一樣自在的感覺。而重點是當我們回到這裡,又開始日復一日的生活時,能否還帶著我們在外面所感覺到的放鬆跟自由?和自然的韻律流動?

人生就是一趟不斷觀察、實驗、調整、進步的旅程。


最後大大感謝此次與我同行的友人,讓我不用擔心很多事~大感恩。


By吉小姐之《可以開始準備下一站了~:D》

File_003.jpeg 

arrow
arrow

    吉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