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水星終於要回復順行了(放鞭炮)~

以往我對水星逆行並未有特別感受,可能會遇到等公車的app時間永遠不對,或是搭乘的交通工具發生小意外導致赴約遲到

想到:阿是水逆。也就逆來順受了~

這次的水星逆行在天秤座,我則是感受特別強烈

天秤座所象徵的合作關係、夥伴、另一半、友誼等等,應該都是這次水逆時大家會關注的議題。

首先是9/18開始水星開始在我的10宮(一般所謂的事業宮)逆行

在這期間我努力思考我的日常工作與我想做的事業當中的衝突,我想大多數人應該同意,當你對正在做的事情毫無熱情之時,效率會是極低的。而這不只是消耗你的時間(還有別人的時間),還會極速消耗你的精神與體力。於是想做的事業根本無力進行,然後小我的批判會讓自己陷入低潮與無能感。於是我提出離職要求。

大概又花了3天時間交接,這週我終於安靜下來在家,開始『清理』。

我清了高中畢業之後未曾整理過的書櫃,打包20本書寄到二手網路書局(Taaze),回收一堆不能賣的書、大學講義、長灰的裝飾品。把所有的電影票根、參觀各式展覽蒐集來的酷卡、在台灣各地旅遊的導覽圖、明信片全部無用無感的丟,還有發揮空間的留(笑)。

我的書桌只剩下我的筆電、水杯、檯燈。甚至當初因為『東西不夠放』而買來的塑膠三層抽屜,也清空了。所有擺在床頭桌上的真正常讀的書在書櫃也終於都有位置了。一切井然有序,一目了然,寬敞舒暢。

不過這個清理的過程不是那麼容易的,常常翻到一頁筆記、一張朋友的卡片、畢業紀念冊同學們的話、以往同事間的留言本、高中週記、大學作文,只要一頁,就可以讓我落入回憶當中。

有趣就在這兒了,在某天又清了一部分之後,決定出門透透氣。在車上我突然開始想起我過去的朋友們,那些曾經要好到不行的所謂的『好姊妹』,現在幾乎不聯絡了。我並未因此感到傷感,至少可從臉書每日跑馬燈般的訊息當中得知大家都還健健康康(理想上)的生活著。

我沒有那種從小到大的好姐妹朋友,常有人開玩笑的問我妳結婚的時候伴娘要找誰?雖說我不認為我會走進婚姻,但若真要思考,我的伴娘人選大概就是那一千零一位了。而我們一年大概就見那麼兩次,而她是他。(哈哈說不定我寫到這那人也不知我在說他XD)

我的好朋友從來都是一陣一陣的,不過大概就是國中、高中、大學、以前的補習班同事,通常離開了那個生活圈,友情就也差不多結束了,但沒有任何一個是因為交惡才結束,都是自然而然就散了。

因為大家會各自往各自的方向走去,若志同道合自然會走在一起,而就算走在一起可能也會是不同的速率,我們慶幸當時頻率相當有伴同行,然而過一陣子誰走前了誰在後了,我們也無須強拉硬推,各人有各人的花與沙/天堂與世界/陽關道與獨木橋/Whatever~

有趣吧,水逆天秤讓人不得不思考自己的『關係』,而且是從以前到現在喔~。

我清了那些具體的『東西』之時,身體也反映出感冒症狀,這表示某些東西在腦海、心裡、身體的『記憶』當中也正在清理,細胞記憶也在調整中。(這是太陽巨蟹的我在巨蟹座象徵的『記憶』被清理時,很有可能發生的事。)

再來,水星退著退著就退到我的九宮去了。(叮!的一聲,電燈泡在我腦中亮了)

九宮與出版、理念、一個人想要追逐的自我理想(宗教、信仰、哲學)、高等教育(專業知識、智慧)有關。這三個禮拜我一邊在做《小我使用指南》一書的編輯與排版(關於本書簡介請點閱作者於部落格當中的介紹),與封面設計廠商/作者來往溝通。水星在這裡逆行,除了出版事宜的溝通之外,再來就是理念的傳播與分享!這本書來到我面前無疑就是這個水星行運在九宮!(叮叮叮!電燈泡又亮了好多顆XD)

更有趣的是,水星回覆順行的停滯前一天,我拿到樣書,以前補習班的同事現在就在封面設計廠商配合的印刷廠上班。水逆天秤啊,遇到舊識完全無須意外(雖然我還是有點意外,因為在要順行前我還在想怎麼這次沒遇到以前認識的人?然後就出現了!哈哈!)

接下來水星就要順行,也就是又要經過我的十宮了,是個好時機去做好自己的未來規劃,將來想要成為怎樣的自己被人看見?

========================================

這一篇文章並非是要討論占星學有多『玄』、事情有多麼『巧』。當我們在討論占星學時,也並非是要預測自己將來會如何,幾歲可以嫁人,什麼時候會出車禍等之類的事。

我們所做的事情是多了解自己一點,在人生的路上少繞路一些,遇上一些『巧合』,也就是會心一笑;畢竟在地球上的我們無時無刻不被太陽系行星的磁場給影響著,如果你認同月亮引力會引發大小潮(國中地球科學有教過的),那麼你應該就不會排斥這個說法。

當然你不必靠占星學才能了解自己,我只是分享我喜歡的這個方式。

每個人有適合自己的方法與道路。如何在地球上實踐自己,短短幾十年生命中發光發熱,傳播愛給世界,那就足夠。

By 吉小姐之《故事一大堆,重點就最後這幾行XD》

IMG_6865.JPG 


arrow
arrow

    吉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