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週前聽完徐佳瑩演唱會時,應該說,每一次聽完演唱會時,我都讚嘆音樂的力量,還有唱出來的人的勇氣。
因為受到他們影響的人是如此之多,與他們的歌聲共振的人也如此之多。
想起一位我很敬佩的老師說:「只要站在台上,拿著麥克風,你就是有影響力的人,所以更要對你講出來的話負責。」
.
小時候雖然曾想過將來要當老師,這個「夢想」其實在大學那幾年在補習班工作時就已經完成了。
那時我便體驗到,我的一句話,都可能在無意間影響一個人。
所以長大後從沒「追」過老師這個名字跑,
因為總覺得自己要學習的東西還是太多太多了。
而我只能分享我的體驗與學習心得。
當真的要走出去分享時,我更小心要講出去的東西。
.
「正知正見」聽起來也許很「假道學」,但這是身為一個分享者、講師或任何一種身份要放在心中的一把尺。
因為你永遠不知道你無意間的一句話有可能改變一個人一生。
.
你是老闆,你說的話就會影響員工。
你是父母,你說的話就會影響孩子。
你是朋友,你說的話就會影響朋友。
你是同事,你說的話就會影響同事。
.
每個人都影響每個人,
你說出去的話,最後也會回到你身上。
如果沒有別人,你會對自己說什麼呢?
.
一句話都是一個種子,最終都會長出果實的。
.
By 吉小姐之《今天就練習觀察自己說出來的話吧!不要刻意修飾,就是觀察看看平常你說出來的話是批評多?還是讚美多?還是帶有什麼情緒或企圖?》

 

DSC03359.jpg

圖 | 關島的大樹,Dec,2015。

arrow
arrow

    吉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