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在課堂上常聽到,如果生命密碼中有9,

很容易被看見、被認可。(如果想知道為什麼,請來上課~)

我在心裡想著,真的是這樣嗎?
當我還在搜尋我的記憶資料庫,看看是否有印證時,馬上就有實例出現在我眼前了。
.
上週四參加培訓時,到了最後一part,受訓者要上台演練老師指定的章節。
當我結束了我的部份,
老師說:「當初這群人裡面,我還真沒看到錦怡,我反而比較看好某A與某B。」

沒錯,A跟B就是密碼中有9的人,只是他們那天沒來~於是我終於被「看見」了。

所以我深深地羨慕了有9的人「一下」。
.
為什麼是「一下」?

因為我知道在我還沒被看見時,
我能做的是累積自己的實力,
學習、練習,再學習、再練習;
而當我被看見時,
我希望我已經是準備好了的狀態。

.

還有一個故事是,
在我三歲時,父母離婚,爸爸過了不久後娶了後母,我第二個媽媽;
到了姐姐要升國中時,大人因為認為姊姊可能會不適應跟二媽生活,

所以自作主張地將姐姐的戶口遷到伯母家,讓姐姐搬出家裡去那兒住。

我在家,經歷父親酗酒、對二媽家暴,然後父親不工作,我帶著弟妹在家做手工,或是放學後煮飯、幫他們檢查功課和洗澡(因為二媽得出去工作)的那幾年,心裡會抱怨為什麼姊姊可以搬出家裡,而不是我。

我姐姐密碼裡有9,而我沒有。(姑且不論我姐當時可能並不想離家,而我倒是很想擺脫家庭的束縛狀態。)


再次印證,有9的人,會先被看見。

當然了,
我也明白有9的人不見得喜歡這「被看見」的際遇。
或是根本不覺得被看見有什麼好。
(也可能完全沒感覺)。

不過我要說的是,
當有兩個條件一樣的人站在一起,
有9的人,遇到的機會確實比別人多。
(如果我小時候知道這件事,
也許就不會因為老師總偏心疼愛某個學生而感到失落XD)

現在我也懂了~
所謂「認命」,是你知道你沒有的東西你不強求,你會更腳踏實地,把你有的東西好好發揮,同樣能走到你想要的幸福或成功。

密碼好玩嗎?
我覺得真是挺神奇的~

BY 吉小姐之《沒9的人沒關係,喝一杯再繼續上路吧!😂》

Ps. 再怎麼樣我們也會遇到流年9的時候啦~別怕~💪

《初見生命密碼》課程資訊: https://goo.gl/aZuXOX

 

FullSizeRender 11.jpg

arrow
arrow

    吉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